2022/3/5

賞豆-伊帕內瑪莊園頂級系列Brasil Ipanema Premier Cru

出去去玩一天,呵呵今年伊帕進來了, 好的~~這次感謝豆商相挺,就進這些好好的來鑑賞不同的精品咖啡後製的伊帕內瑪莊園頂級系列Brasil Ipanema Premier Cru

記得去年像是菜市場一樣挑了十幾款總共超過300公斤,從元旦足足烘到聖誕節....也感謝大家的相挺,一起來鑑賞巴西的新世代精品咖啡豆...
今年就進這些六款各20公斤,好好來喝喝這些豆子的細膩風味與口感....好的!偷偷告訴大家有四款酒系列XD
第一款當然是酒香A48 Winey
先來看看莊園介紹

巴西伊帕內瑪莊園頂級系列 Brasil Ipanema Premier Cru
Ipanema莊園成立於1969年,專注於生產高品質並且具有可追蹤性(Traceability)的巴西精品咖啡,莊園內設置高度現代化的咖啡處理設施且落實嚴格的品質控管,目前Ipanema擁有5,500公頃的可栽種地,分散於三座歷史悠久的咖啡莊園-Conquistar 、Capoeirinha、Rio Verde,而這三座莊園都位在巴西最負盛名的Sul de Minas地區,在成立之初Ipanema就和巴西資深農業專家合作針對這三個地區的土壤、氣候、海拔和地質特性進行分析,並在超過40年的栽種經驗下生產出今日的高品質精品咖啡。
2013/2014年產季開始,Ipanema著手在「Fazenda Rio Verde」進行更深入的咖啡種植測試,尋求是否有潛在的可能性,能夠創造更高品質咖啡。如果可能,希望找出在什麼樣的條件下,足以提高產量及品質。試驗過程中,莊園嘗試諸多方法,諸如通風架高的棚架、有遮蔭的乾燥環境、比較各種品種與種植海拔,並嘗試創新的處理法。2014年的收成期,Ipanema運用多樣採收方式,如機械式採收與選擇性採摘,試圖尋找在該氣候條件下,最為合宜的方式。2015年,莊園於產季每週採摘熟成的咖啡櫻桃,確定每一區塊最佳的收成時間點。每一批次,根據其所在位置、海拔、日照方向、降雨狀況及品種,提出成熟曲線,確保高品質的杯測風味,而每一區塊的最佳收穫期僅持續約20日。2016年,在乾燥處理上進行了四個月數百次的試驗,評估最好的乾燥手法。建造2000平方公尺佔地的加高棚架,以及800平方公尺有遮蔭的日曬乾燥環境,亦加入了3000平方公尺的水泥露台,做為乾燥之用。同時,也使用兩台新型乾燥機:一台7000公升的臥式乾燥機,與5000公升的三層直立式乾燥機。2017年,Ipanema則進一步致力於完善過去幾年的試驗經驗。期間,莊園的Q-Grader杯測師及一群咖啡專家,測試了超過180個微批次樣本。
Ipanema在Fazenda Rio Verde的69個微型區塊中選出,高於海拔1000公尺的32個區塊,以分離及特殊的方式特別照顧種在此的三個品種,黃卡杜依、黃波本及Red Acaia的咖啡。根據每一區塊的熟成曲線,收成為微小批次。整個運送過程將確保於至多6小時內送達處理廠。32個批次,集結了不同的海拔高度及日照面,及3種採收模式、2種前置準備和多種乾燥方式,有效創造了更多樣的杯測風貌與真真切切量身打造的結果,更確保了高品質咖啡的持續、穩定生產。
2018年率先亮相的Premier Cru,每一個批次皆是獨一無二的命名,也如前述,每一個品項都是被量身打造,並且被歸類於頂級黑系列、金系列與藍系列等組別,藉此揭示味道的豐富度和稀有性。每個批次可追溯的數據檔案與如何生產等相關數據資料,如地域特徵、採收的過程、乾濕處理,以及倉儲靜置等資訊,亦相當詳盡。身為合作夥伴的守成,很開心在2017/2018產季見證了這項成功計劃,特別引進Premier Cru 頂級系列中相當讓我們震撼的批次,期待與您分享。
除了對於咖啡的栽種外,永續經營(Sustainable)更是Ipanema對於消費者的承諾,藉由和農藝科學家的合作,尋求對咖啡和生態更好的運作模式,為了維持林態的完整,占地1500公頃的莊園,僅有626公頃為做為咖啡種植地,167公頃為其他作物農地,高達773公頃面積為自然保留區。經由這些努力Ipanema在2002年獲得了UTZ認證以及2004年雨林保護聯盟認證。Ipanema擁有自己的咖啡杯測團隊,成員均擁有美國精品咖啡協會杯測師執照以及CQI品質協會證書,平均一年執行超過10,000次品質檢測,每日300次的杯測測試,藉由這些嚴格的品質管控,Ipanema的咖啡始終能一直維持高品質狀態。
頂級系列每箱為20kg,內有2箱精緻10kg真空包裝
所以咖啡生豆儲存運輸非常的精緻,至於價格~~~呵呵!聽說前年疫情時台灣豆商有寄了防疫物資口罩等到巴西咖啡莊園啦~~然後!2018~2019莊園有派帥哥CEO過來台灣咖啡展推展.....
他的每一包裝均有咖啡豆處理風味的詳細介紹
今年我們就從新品種紅阿凱亞(Red Acaia)開始
咖啡櫻桃採收後,進行乾式發酵水洗處理,再接之鋪曬在棚架上進行19小時乾燥,最後放置在垂直式乾燥機,進行46小時的乾燥處理,即完成。
然後今年每一款只有20kg,然後我們已選取風味處理方式區隔等來了解這個莊園的細膩咖啡,同時每一款咖啡我們均會進行試樣烘焙
以精準掌控最佳風味的烘焙度....
咖啡烘焙發展時間比至為重要...最佳發展時間比是掌握完美風味的關鍵...
最佳烘焙度後的標準手沖萃取,即可品嘗到專業的風味與口感

B2a. 巴西伊帕內瑪莊園頂級金A48酒香 Brasil Ipanema Premier Cru GOLD A48 Winey
咖啡櫻桃採收後,進行乾式發酵水洗處理,再接之鋪曬在棚架上進行19小時乾燥,最後放置在垂直式乾燥機,進行46小時的乾燥處理,即完成。
■ 產區:Serra da Mantiqueira-Fazenda Rio Verde,南米納斯省(Sul De Minas)
■ 海拔:1046-1101公尺
■ 處理方式:乾式水洗發酵
■ 品種:阿凱亞(Red Acaia)
風味描述:酒香、發酵香氣迷人,愉悅甜感、明亮果汁酸質,葡萄酒般尾韻綿長
烘焙度:Country 217℃
售價:$280元/半磅

C.訂購流程
1. 填寫訂購匯款郵寄單,完成訂購填單確認送出後會有郵局匯款帳號資料及後續訂單處理訊息

2. 匯款備料交寄同步進行,您可就近匯款也可透過查詢了解訂單處理情形(採宅配當日寄件隔一上班日送達
;採7-11交貨便門市取貨訂購第三天送達門市)

訂單處理寄送情形


新的訂單處理查詢系統,只要輸入訂購者姓名及電話即可查詢訂購單的包裹遞送狀態(資料如未更新請重整網頁待網頁更新)

 ps. 傻爸の條碼珈琲行動支付『街口』,如果你有街口支付,可以採用街口支付轉帳付款

傻爸の條碼珈琲街口帳號900996034;請加傻爸好友後透過街口轉帳功能轉帳,免跨行轉帳手續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