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30

秋の傻爸咖啡

 秋天的味道濃了,來到溪畔邊泡杯咖啡,親近河床白芒茫的甜根子草,追逐落日黃昏….大地染紅的餘暉,訴說著….深秋到了。

今年秋天就這樣走到秋的心坎裏,差點來不及迎接的秋…這幾年牽絆著咖啡、工作、生活的旅途….在疫情下有點渾渾噩噩的過日子…然後今年夏天真的忘了告別,走!啟動追尋秋天的腳步…五點下班離開幾分鐘車程外的曾文溪畔大內河堤邊,來追尋秋天溪床烙印著景象,甜根子菅芒花,管他是不是芒草….抓住落日餘暉泡杯傻爸咖啡…
抓下幾張不同廣角倍數、色調的顏色
被抓到了,好友突然來電….五四三…最後沒空等一下回你…掛…
繼續抓幾張
好了!今年秋天我來了
早先前返家西濱路途….芳苑海堤的休憩咖啡,剛好泡一杯咖啡的潮汐漲潮時刻
準備中….海水從海中央往海堤來了…
海水靠近海堤漲潮了…
咖啡泡完,海水也淹漫海堤邊潮間帶的沙丘
還有…還有…神隱少女裏…穿過那座廢棄隧道,泡杯咖啡,彷彿來到異次元的世界
回到現實…今年春夏疫情緊張,還有乾旱帶來缺水缺電的危機,秋天的湖光山色,訴說著好過冬愉悅心情…
最後,留下十八年後的秋天我又來探訪曾文水庫,這次只來欣賞湖光山色….下次再來泡一杯秋の傻爸咖啡
湖畔邊景觀樓的電梯設計
往水庫上游
這幾棵樹,在湖光山色陪襯下色調真美
水庫壩體下游,滿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