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28

哥倫比亞拉米妮塔處理廠的模範生咖啡

那天兒子問我這New York哪裡來的咖啡?!
不錯~~有概念~~
這是哥倫比亞拉米妮塔處理廠的模範生


先看看產區地理位置
https://www.google.com/maps/d/viewer?mid=zDM9xaSFiIyE.kMgz-UcmHh4s
哥倫比亞位於南美洲緊鄰西太平洋與加勒比海,而優質的南美洲精品咖啡大都產於安地斯山脈,是陸地上最長的山脈,位於南美洲的西岸,約7000公里長,200至700公里寬(最寬的部份在南緯18度到20度之間),平均高度約4000公尺,由北到南經過委內瑞拉、哥倫比亞、厄瓜多、祕魯、玻利維亞、智利及阿根廷等國。

模範生即來自於哥倫比亞安地斯山脈最南端的娜玲瓏省(Narino)

依據豆商資料~~

拉米妮塔為國際咖啡出口公司,以哥斯大黎加塔拉珠的旗艦莊園 Hacienda La Minita拉米妮塔莊園命名。除哥斯大黎加旗艦莊園之外,拉米妮塔還提供來自世界各產區的咖啡生豆。拉米妮塔垂直整他們在各地的農場和處理廠,讓咖啡有一致且穩定的品質和風味。並專注在世界頂級產區和原產地的工作人員,以確保咖啡有達到拉米妮塔出口的高品質。

模範生來自於哥倫比亞最南端的娜玲瓏省(Narino),精挑細選娜玲瓏產區特定的小莊園或農場,人工挑選品質最佳且是Supremo等級的咖啡生豆,由於這些嚴格的篩選機制因此模範生咖啡年量產只有大約6,000包咖啡,僅佔Narino產區的4%左右(全Nanino省每年約出產150,000 包咖啡),而這些咖啡豆都是Narino產區精華中的精華,處理過程全都由拉米妮塔的「哥斯大黎加歐洲標準」(Costa Rican Europrep standards)所嚴格監督,品質具有極佳的穩定性。

所以
模範生主要供應歐美的咖啡豆,而這款豆子麻布袋標示New York即咖啡的進口港,也就是由哥倫比亞加勒比海的港口出口到大西洋的紐約,再從紐約坐船大西洋->加勒比海->巴拿馬運河˙->太平洋...,一包咖啡豆繞著半個地球跨越五大洋千里迢迢來到台灣從基隆港進口,有時候往往由麻布袋資訊,可了解一些咖啡豆的豆訊...End XD
ps.看到豆商豆訊...模範生庫存又x了,還好有一袋可以持續出豆

又浪費大家瀏覽的時間,好吧來說說這款咖啡豆的特性...

模範生就是優質標榜的代名詞,一般開始喝精品咖啡,我都會推薦這款當入門咖啡,有時候心情煩躁或是忙碌無暇品嚐咖啡時,我也都順手來杯模範生,溫和中性富有口感,可以平復心境的一款久喝不厭的好咖啡...
從上面生豆產區資訊,模範生乃精挑細選娜玲瓏產區特定的小莊園或農場由拉米妮塔處理產生產的一款咖啡,也因這樣這款咖啡不是單一品種,每年風味口感有些許變化,但都是一款很穩定的咖啡,咖啡的品種主要有波旁、卡杜拉、鐵比卡,還有部分象豆馬拉哥吉佩Maragogype,就因他是產區獨特混豆,有著穩定、豐富的口感,當然我們也習慣把這款咖啡烘焙到中深烘焙222℃ City,幾年下來傻爸給這款咖啡豆下的風味描述:模範生咖啡具有豐富的香氣,水果般的清淡酸度與明亮甜感,巧克力餘韻,油脂感極佳。屬於中深焙;剛進入品嚐精品咖啡朋友或是老朋友,這款絕對征服你的口感...
最後傻爸已初步訓練出得力助手一枚~~~專門負責掃地的工作XD
下次再告訴你你的故鄉keelung咖啡的故事~~


2 則留言:

Roaming 提到...

你好,我剛剛有訂購咖啡豆,地址是新竹,黃先生,電話末三碼為296,可是在你們的訂單查詢,他說我沒權限查詢,我想確認一下,再去匯款。

夏大禹 提到...

Roaming 提到...
有收到訂購單~~咖啡亦已寄達~~匯款亦已查收~~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