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

咖啡豆保存的XO

咖啡豆的XO~~~XXD~
 


傻爸堅持用最實惠有效的咖啡豆包裝,PP夾鏈袋;不吸味又能有效延長咖啡豆保存期,既使烘焙過後3~4週咖啡豆仍為新鮮品嚐期。當然咖啡豆烘焙後是會呼吸的~~跟動物一樣有生命會吸收氧氣吐出二氧化碳,要延長他的保鮮期,就是避免讓咖啡豆接觸空氣中氧氣,同時讓自體產生二氧化碳隔絕氧氣接觸~~~使用PP夾鏈袋保存咖啡養成一個習慣;每次取出咖啡豆後隨手把夾鏈袋裡面空氣擠出再壓緊夾鏈(如圖右邊O所示),而不要隨手拉緊夾鏈袋連同空氣一起保存(如圖左邊X所示)~~其實大家可以思考密封罐直接放豆子隔絕外界空氣,也在密封罐提供適時空氣XD~~還有抽真空負壓(聽說坐飛機可以加速養豆)~~
總之~氣候轉涼了豆子保鮮期可以延長,如果一個月左右時間使用完咖啡豆,只要想盡辦法隔絕空氣,將咖啡豆放置陰涼處即可~~
 
養成PP夾鏈袋保存咖啡豆隨手習慣:每次使用後擠出空氣壓緊夾鏈密封




5 則留言:

老張 提到...

所密封罐保存到底好不好?
大部分店家都用玻璃的密封罐保存
小弟也買了好幾個XD

也曾經想過傻爸提的問題
當我把上蓋蓋上去時
應該也把空氣塞了一些進去

夏大禹 提到...

放空氣養豆嘍~~不過會排一些二氧化碳在空氣下面-豆子表面形成保護層~~但放袋子不就好了~~隔絕空氣

chineng 提到...

一般不是都用附有單向閥的袋子讓二氧化碳可以排出嗎?傻爸您用的袋子沒有單向閥,這樣二氧化碳不排出,OK嗎?謝謝。

匿名 提到...

如果袋子還沒有膨脹到快爆炸,那單向閥有跟沒有都沒差,單向閥要排氣也是袋內外有壓力差時才會產生作用,若袋內還沒漲滿到快爆炸那樣是無法產生壓力排氣的。

若不是放個一星期以上都沒開封,或是上飛機或高山那些氣壓很低的地方,要靠咖啡豆自己排氣到袋子漲破的機率低到不行啊。

如果你手上有單向氣閥袋,可以充滿氣之後封起來,然後用手壓壓看,你就知道要多大的壓力單向氣閥才會開始排氣。

夏大禹 提到...

chineng 提到...
Mark 廖宇晨 提到...
是阿~~微觀認為單項排氣~~然而是真正單向~~還是...
總之把空氣擠出~~然後有排氣CO2就在豆內形成氧化的保護層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