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4

傻爸の咖啡濾架濾紙使用技巧

 
有了傻爸咖啡濾架搭配『水漲船高』秘笈沖泡一杯美味的咖啡,就是這麼Easy...但濾紙選擇與使用往往扮演key role


 
傻爸咖啡濾架專為1~2人份標準咖啡濾紙而設計,這種傳統濾紙有底部及側邊壓黏處,濾紙在傻爸濾架使用上僅需對折側邊(底部不需對折) 
 
然後撐開濾紙貼平於濾架,至於要不要潤濕濾紙再倒粉...總有兩派說法,都可以..端看使用環境..
 
當然你手邊只有這種圓錐濾紙,也可適用於傻爸濾架...同樣僅需對折壓黏斜邊..
ps. 哈哈~~這種漂白圓錐濾紙還真少見...

 最後同樣把他貼平於濾架上...即可沖泡
 
至於濾架與濾紙幾個使用上釋疑處..提出來大家參考看看
1. 有人說傻爸濾架底部設計不良..濾紙放上去會沖破,哈哈!這是傻爸專為各位使用濾紙的把關設計啦~~破掉的濾紙就沖泡失敗也喝不到咖啡~~那咖啡渣也別喝吧,先換個濾紙再沖~~
2. 有人說傻爸偏愛漂白濾紙..實在是溶出物與外出使用限制,個人感受濾紙容出物與螢光劑與否的安全性比較重要...如果潤濕味道都有了,沖泡過程不會持續溶出嗎?哈哈~~選擇一張好的濾紙吧~~
3. 有人說為什麼只有設計這種小小1~2人份濾架;哈哈!20g咖啡粉沖泡300ml咖啡,從『水漲船高』到『表面張力』的標準沖泡方式,就這樣給他固定了,無論外出一人沖泡一壺獨享中或是三五好友沖個2~4壺分享之甚至十幾二十人的連續沖泡也很順阿,這就是手沖的SOP...

所以傻爸濾架專用濾紙持續推薦大家使用中...

C1.日本ucc1~2人份酸素漂白咖啡濾紙/100入 * 2(盒) $240元(購買咖啡免加運費) 
 
 
ps. 運送包裝限制恕無法單購一盒;少量請買40入包裝一盒$60元
 
C2.日本ucc1~2人份酸素漂白咖啡濾紙/40入(盒) $60元(購買咖啡免加運費) 

說真的這濾紙還沒沖泡破過...然後萃取環境也很穩定的形成帷幕效應的萃取層
 

2 則留言:

伊恩 提到...

請問若買A3濾架咖啡組580+一組濾架組(是否為250元)?

夏大禹 提到...

釋一恩 提到...
請問若買A3濾架咖啡組580+一組濾架組$250元(第二組)
合計$830元ok
再請填單註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