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8

猴硐遇見美味的咖啡

好久不見猴狪仔
上周末來到基隆近郊一趟懷舊思古河谷聚落之旅
侯硐曾經是個二十世紀五O年代瑞三煤礦黑金輝煌年代...我來不及參與
我所認識的猴狪仔是在九O年代凋零落寞的河谷小聚落,陪伴我十數年...一個下午基隆河畔溪哥垂釣、嶺腳下放空寧靜沈思的歲月...只要一個叉路我就來看妳;妳是那樣的美...
二十一世紀初我離開了猴硐,遠遠的聽到妳因貓村風華再起,乘坐火車踩旅遊客簇擁到訪...一去近二十年忘了回來好好看你...
這次我騎著歐兜邁來看妳,泡杯咖啡一起與妳渡過一個假日午後時光
猴洞、猴硐、侯硐、猴硐貓村翠變風華再起,不變的基隆河谷聚落猴狪仔
火車、河谷、山嶺咖啡時空之旅
.........
基隆河谷仍然那麼親近靜靜地川流著;一別近20年頭....
拯救汐止內湖淹水之苦的員山仔分洪工程,施工廠商是日本鹿島營造股份有限公司,15年前按圖、按時完成這項水利工程
來到有印象的侯硐嶺腳眺望著基隆河谷及宜蘭線鐵路,今天來追火車喝咖啡...
咖啡準備就緒,水還沒煮好,第一列區間車已通過

準備就緒,四節的平溪線觀光列車開往平溪去

在這繁忙的台鐵宜蘭線悠哉的沖泡一杯咖啡顯得心曠神怡

享受一杯河谷山嶺的美味咖啡,一列花蓮開來的自強號疾駛而過。憶起以前從花蓮回來只要越過三貂嶺最後一座長隧道,過了還堆有煤炭的侯硐車站,基隆就快到了...

週末線路繁忙的宜蘭線;又一列駛往蘇澳的區間車
今天是來喝咖啡追火車的,通往花蓮地表最速列車太魯閣號,台北車站2小時10分鐘可直達花蓮的列車,既使路線拉直。直鐵線路也更快捷了,硬要拉南港宜蘭高鐵,以後台中可能沒直達花蓮的太魯閣列車了....

這座河谷曾經繁華、凋零又翠變的聚落...期待下次見面你還是美,再為妳泡上一杯咖啡

沒有留言: